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知识2017-05-10

     一、为什么说剩菜应彻底加热后才能食用各种剩菜应尽早放入冰箱冷藏,再食用时应彻底加热,这是消除微生物的最好办法,剩菜在贮存时微生物也许已经生长繁殖,因为适宜的贮存仅能减慢微生物的生长,并不能杀灭它们。所以剩菜应尽量当餐食用。

  • 食品安全知识之野菜的辨别2017-05-09

     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趁出游之际采摘些野菜回家尝尝鲜。但每年因为吃野菜而引发的事故也不在少数,因为大多数人不具备食品安全知识,导致误食有毒的野菜,出现失误中毒情况,今天中安食品安全网向大家列举几点辨别有毒野菜的常识。

  • 食品的安全温度是多少2017-05-09

     如果食品不按照正确的温度保存,细菌就可能滋生或使食品变质。因此在烹调和保存食品时必须遵循程序。冷和热的食品应按照各自的温度保存,以便防止或减缓细菌的生长。

  • 儿童食品安全健康小知识2017-05-09

    在给儿童选购食品的时候常常最令家长头疼,尤其是不了解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的家长,常常会把会犯一些错误,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今天中安食品安全网向大家普及几点儿童食品安全的几点知识。

  • 网购食品的安全知识2017-05-05

    我国还未对网购食品进行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监控,网络商家大多数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所以在网购一些食品时,网民最好需要掌握一些网购食品安全基本知识。

  • 九种购买食品的安全小知识2017-05-05

    九种购买食品的安全小知识​。食品安全是关乎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除了政府出台法律、加强监管外,消费者自身也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鉴别劣质食品的能力。以下为购买食品时应留意的基本事项:

  • 为什么要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017-05-04

    为什么要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近年来我国食品产业发展快速,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逐年加大,但同时由于准入门槛低等原因,大量食品企业规模小、分布散、集约化程度不高,自身质量安全管理能力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