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娃哈哈AD钙奶月饼的情怀牌能否奏效2018-09-14

    9月13日,娃哈哈就推出AD钙奶月饼一事在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时表示,这是一次跨界活动,目的是强化AD钙奶“好玩”的产品格调,并借由这次活动,增加娃哈哈品牌的活力。

  • 鸡蛋煮熟后蛋白变成玫红色 专家:或是病变所致,不建议食用2018-09-13

    “鲜鸡蛋煮熟后蛋白竟然变成了玫红色,这是咋回事?”9月10日,家住鹤壁淇滨区佳和豪苑小区的高林向记者反映,当天早晨她煮了几个鸡蛋,打开其中一个后看到蛋白竟然是玫红色的。

  • 长沙黑作坊生产假冒“周黑鸭”被查2018-09-10

    近日,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湘龙监管所接到群众投诉,称在万家丽北路山水湾小区附近有一黑作坊生产冒牌“周黑鸭”,生产条件恶劣。接到线报后,执法人员立马上进行暗访、布控,并通过联合执法,依法查封黑作坊。

  • 网络违法行为的证据固定及效力探讨:扎紧藩篱 破解取证难题2018-08-28

    近年来,由于网络交易的便利性,网售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日渐成风, 但随之而来的外卖平台食品质量不合格、网售假药劣药、广告宣传不实等违法事件时常发生。因购物过程虚拟化、网络化,商品流通渠道多,涉及人员和地域广泛,相关违法行为取证问题...

  • 液态配方奶 短时间内成不了新贵2018-08-28

    日前,日本《朝日新闻》称,该国从8月8日开始,将允许婴幼儿液态配方奶在日本上市销售。日本的解禁会对我国乳企有何影响?我国婴幼儿液态配方奶的发展前景如何,会否成为乳业的下一个蓝海?针对相关问题,记者对乳业专家进行了采访。

  • 打击食品欺诈需多管齐下2018-08-22

    目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对于食品欺诈的问题,我们需要从食品诚信(food integrity)的角度关注食品自身的完整性和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诚实性,以保障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和知情权。事实上,食品欺诈是各...

  • 外卖配送员持证上岗不是小事2018-08-22

    如今,点外卖已经成为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重要饮食方式。然而,外卖配送过程是否安全,外卖小哥是否持有健康证,很多消费者并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