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怎样鉴别健康鸡与病鸡2017-11-02

    健康鸡——将鸡抓翅膀提起,其挣扎有力,双腿收起,鸣声长而响亮,有一定重量,表明鸡活力强。 病鸡——挣扎无力,鸣声短促而嘶哑,脚伸而不收,肉薄身轻,则是病鸡。

  • 消费者如何辨别“注水猪肉”2017-11-02

    近日,北京市食药监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查抄了一处“注水猪肉”秘密地点。那么,消费者如何辨别注水猪肉呢?

  • 感冒发烧时的饮食禁忌2017-11-02

    许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烧,它是患病时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患病发烧​时,由于体温升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胃肠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减退,所以一个人发烧时会发生营养消耗增加与消化功能减弱的矛盾。无论是服用退热药还是自然退热,都是以出汗的形式来实现的,人体...

  • 地沟油变身生物柴油,排放还能减一成2017-11-02

    10月30日,20辆环卫车在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加注了由“地沟油”生产出的生物柴油。这意味着,单位和社会车辆都可以在这里定点加注生物柴油,这也是全国首次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

  • 公园里长出了鸡腿菇,与酒同食会中毒2017-11-02

     近日,有读者向扬州网记者报料,称在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里,有人在捡拾一种白色蘑菇,担心有人误食后中毒。经蘑菇种植户辨认,这种蘑菇叫“毛头鬼伞”,也叫“鸡腿菇”,可以食用,但吃的时候不能喝酒。

  • 国家食药监总局:老年人健康饮食消费提示2017-11-01

    健康的老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宝贵财富。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会出现食欲减退、进食量减少、肠胃消化吸收能力减弱,易引起营养不良或贫血。

  • 吃柿子也是有禁忌的2017-10-30

     秋季是吃柿子的好时节,柿子在9月份成熟,很多爱吃柿子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柿子可不是随便吃的,吃柿子也是有禁忌的。因为柿子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还有较丰富的矿物质元素,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柿子的禁忌​是不能与酸奶同食,这一点真的有依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