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天热了,当心吃坏肚子2021-08-02

    亚硝酸盐大多存在于腌制的咸菜、肉类和变质腐败蔬菜中,部分新鲜蔬菜也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一般情况下,摄入0.2克至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这还是成人的摄入量,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的各个器官发育尚不成熟,摄入更少量的亚硝酸盐就可...

  • 夏季瓜果,你讲究了吗?2021-07-30

    蝉鸣鸟啼,夏日已至,瓜果成熟。舌尖上的美味浪潮正在来袭,西瓜、杨梅、芒果、猕猴桃、菠萝、葡萄、荔枝等,清爽多汁,解渴避暑,乃炎炎夏日必备圣品。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也让瓜果成为消费者追捧热点。吃什么,怎么吃,夏日瓜果必备小知识,你知...

  • 凉拌菜食用风险了解一下2021-07-30

    夏日炎炎,凉拌菜成为餐桌的宠儿,凉拌黄瓜、凉拌木耳、凉拌猪耳……无不让人胃口大开。然而,凉拌菜通常为冷加工食物,存在较高的食品安全风险,需认真防范。

  • 为什么有时候喝完咖啡会感觉心慌?2021-07-29

    熬夜学习的时候,很多同学会选择喝杯咖啡来提神。但有的同学如果一次性喝了很多咖啡,会出现心跳加快,心慌的现象。还有的同学第一次喝咖啡时也会出现上述不适。

  • 肝脏虽好,但也不可多吃2021-07-29

    动物肝脏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高于蛋、奶、鱼、虾、瘦肉等。维生素A能够有效防治夜盲症、干眼症等眼部疾病。所以,民间有“常吃动物肝脏能明目”的说法。

  • 芹菜的营养价值2021-07-28

    1. 降压平肝。有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芹菜汁后,有明显的降压作用。临床上,芹菜叶对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也都有不错的效果。但是,芹菜梗的含盐量特别高,1斤芹菜梗中含有2克的盐。因此,如果想利用芹菜的降压效果,烹制时一定要少放...

  • 这种水果春天吃“伤身”,夏天吃“补益”!2021-07-28

    万物生发的季节,身体里的阳气也越来越旺盛,如果食用了发物,会导致体内升发之气太过,反而容易引邪入体,诱发过敏、旧病。而在春天,就有这么一种水果,您可千万谨慎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