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进口水果购买安全提示2022-01-12

    很多人爱吃水果,营养又健康,也是天然的零食。近日,我国多地发出有关进口火龙果检测新冠阳性的通告,相信大家也还没有忘记,此前也有过关于进口车厘子、进口冷链食品等检出外包装表面新冠病毒阳性的报道。

  • 家庭储存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2022-01-11

    春节期间,除了各种好吃的好喝的,水果也一定不能少。不仅挑选水果的时候要注意,买到家储存时也不能马虎。下面就是家庭储存水果的一些注意事项,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下:

  • 进口水果怎么买?这份进口水果物防手册请查收2022-01-11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进口水果还能吃吗?怎么挑选?别着急,实用手册告诉你!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如下:

  • 冬季饮食切忌贪热2022-01-10

    近日较强冷空气来袭,天寒地冻。许多人偏爱吃火锅、红薯等抵御严寒。专家提示,长期的过热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口腔和消化道损伤,提升罹患口腔癌、食管癌的风险。具体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下:

  • 蔬菜不同农残最多的部位不同2022-01-10

    洗菜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最常做的事情,但你的菜真的清洗干净了吗?那些农残最多的部位,你真的洗干净了吗?蔬菜的菜帮和菜蒂是农药残留最多的部分。

  •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春节期间胡麻油消费提示2022-01-07

    胡麻油又称亚麻籽油,是我区广大消费者最喜爱最常用的食用植物油之一。研究结果表明,亚麻籽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富含α一亚麻酸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修复更新脑神经细胞膜的不饱和脂肪酸链,起到健脑、促智、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扩张小动脉和预防血栓...

  • 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2022-01-07

    春节前后,各类食品消费达到高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食品餐饮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平安的节日,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做如下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