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认真吃饭,这事很重要2021-12-02

    吃饭一直是大家生活中的大事,如何能够吃得好,吃得健康,显得尤为重要。认真吃饭,吃得科学适宜,这事很重要。中国有句老话,叫“民以食为天”;《礼记》里也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从古至今,吃饭都是件天大的事。自称“平生只为口忙”的苏东坡,...

  • 谨慎购买来源不明生鲜食品2021-12-02

    社区团购食品一定要能溯源。社区团购以其方便快捷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其中食品购买是社区团购的重要内容。其销售的食品种类繁多,不仅有新鲜蔬果、生鲜水产、禽类肉蛋,还有酸奶、面包、卤菜等加工食品。食品来源也不一而足,有正规厂家、商家产品,...

  • 秋冬进补选汤粥,当记喝汤五不要2021-12-01

    秋冬进补,汤粥是首选。喝汤自然对身体好,但是却要注意以下五点,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如下:

  • 冬季食品安全也不能掉以轻心2021-12-01

    进入冬季,是聚餐活动和饮食进补的高峰季节,同时,也是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各种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孝感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为先。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下:

  • 吃红薯时应注意哪些问题?2021-11-30

    最近,大量红薯上市,作为拥有丰富营养价值的食物,在食用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来介绍下食用红薯的相关食品安全知识​:

  • 警惕ST283型无乳链球菌引起的食源性疾病2021-11-30

    链球菌在血琼脂培养基上具有溶解红细胞的能力,根据其溶血能力的强弱,可分为甲型、乙型和丙型溶血,也可称为α、β和γ型溶血。其中β型溶血性链球菌是一类重要的食源性致病菌,包括能够产生β型溶血的化脓链球菌(又称A群链球菌,Group A Stre...

  • 关于黄花菜的消费提示2021-11-29

    黄花菜味道香美,营养丰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食用以干黄花菜为主,常见的有凉拌黄花菜、黄花菜炒肉、黄花菜炖肉汤等做法。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认识和安全食用黄花菜,特作出如下消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