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俄罗斯营养学家谈计算热量与卡路里不足的危害2021-04-07

    营养学家不建议为减肥而计算卡路里,同时能量摄入不可低于基础代谢量。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表明,因为否则机体会启动保护机制并减少代谢,减少的将不仅是脂肪组织,还有肌肉组织。

  • 如何买到新鲜好吃的蔬菜?2021-04-06

    买菜时如何买到新鲜好吃的蔬菜,记住下面这些要点,保证你买不错!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如下:叶菜类:看叶子,圆白菜:选菜梗脆的,不要选太硬的,否则表示卷心菜比较老,不好吃。菠菜:挑叶子色泽浓绿、根部为红色,且无抽苔开花的,这样的口感最好…

  • 家里的小油壶别忘了定期清洗2021-04-06

    在大部分的家庭厨房里都会有一个小油壶,为了分装大桶装食用油方便,不过这个小油壶也要注意。要定期进行清洗。关于这一问题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下:食用油很容易被氧化酸败,如果长期不洗油壶,把新油直接倒进去,那新油也会受“污染”,变成“危险因子”。

  • 只吃菜不吃饭,小心惹来癌症和疾病2021-04-02

    蔬菜水果为人体提供了每日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植物化合物等营养物质,是合理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蔬果摄入不足会提升人群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癌症等发病率和死亡率。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建议,应保证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一个人每天...

  • 食物中的蛋白质如何分“优劣”?2021-04-02

    蛋白质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有着很重的地位,商家也会拿“蛋白质”做噱头,给商品加价,那么蛋白质如何分优劣呢?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如下:现在很多人都非常重视饮食中的“营养成分”含量。很多食品在做推广时,也经常会打着“富含优质蛋白质”的旗号,来吸引消费...

  • 即便少量饮酒也会提高患癌风险2021-04-01

    不饮酒者罹患癌症的几率最低。少量或有节制饮酒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明显升高。10年内每天喝一杯或5年内每天喝两杯可令罹患大肠癌、胃癌、乳腺癌、前列腺癌、食道癌及其他肿瘤疾病的整体几率提高5%。

  • 常吃素食要适当补充这种维生素2021-04-01

    热衷摄入以植物为主的食物的人还应该补充维生素B12,因为有证据表明,缺乏维生素B12的现象在纯素食者中很普遍,这可能导致一种能造成神经麻木的神经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