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如何信任你的植物类饮食?2020-03-06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上的研究表明,减少肉制品(动物来源食品)的摄入并选择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肠道微生物组紊乱与冠心病风险增加相关的不良反应,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 无花果:健胃清肠消肿毒2020-03-06

    若给您出一个谜语,谜面是:“看似无花却有果,香甜美味皮又薄。”相信很多人会将谜底脱口而出:无花果。我第一次与无花果接触是在上高中的时候,那时候母亲患有轻度便秘和痔疮,听说吃无花果可以缓解症状。后来直接把这种植物种到了家里,食疗效果确实不错。

  • 如何安全点外卖?2020-03-05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消费者对外卖的需求大幅增加。如何做到安全点外卖?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点外卖消费提示。

  • 抗击疫情:如何做好健康膳食管理2020-03-0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内近期有明显进展,大多数国人都经历了漫长的宅家春节假期,从一开始各种渠道的信息真真假假扑面而来,公众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所适从,到官方渠道、专家医生发声不断解读疫情防控进展,公众的防控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其中对于合理摄入营养提...

  • 如何消除蔬菜、水果中的残留农药?专家教你9种方法2020-03-04

    蔬菜和水果是每个家庭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对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蔬菜和水果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了防治害虫的侵袭,通常会施洒农药。我们在食用蔬菜和水果的时候,如果没有把蔬菜和水果上面残留的农药去除干净,这些农药进入...

  • 疫情期间买水果、吃水果有讲究!这里有一份专业的安全提醒2020-03-04

    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是不少人的健康选择,但你知道疫情期间怎么买水果、洗水果,才是最安全的吗?日前,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推出了一份安全指南。

  • 医生:Ω-3脂肪酸有意想不到的危害2020-03-03

    东英吉利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约4年时间内定期服用人体所需的欧米伽-3(Ω-3)脂肪酸,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会提高,虽然幅度并不大。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