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优质大米有什么特点?选购时,都需要注意哪些?2021-10-20

    大米是最重要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实脱壳而成,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关于大米的食品安全知识​。我国国家标准GB1354-86规定,各类大米按加工精度分等。所谓加工精度是指糙米皮层被碾去的程度或留皮程度。目前,大米按加工精度不...

  • 在超市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食盐?2021-10-19

    日常生活中,炒菜做饭,盐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随着制盐工艺的发展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上食盐的种类也日益繁多。从基本的精制盐,到岩盐、湖盐、海盐,再到个性化的凉拌盐、枸杞盐、香菇盐,无碘、有碘、低钠等特殊盐,琳琅满目,供消费者选择...

  • 常见的牛乳制品有哪几类?2021-10-19

    牛乳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组成比例适宜、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牛乳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2,同时牛乳中的乳糖能促进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

  • 空腹吃水果会危害身体吗?2021-10-18

    有人说空腹时胃中酸度较高,再吃富含有机酸的水果,对胃有一定刺激;水果中含有大量单宁,和胃酸结合,又容易产生结石。所以空腹吃水果简直是在伤害自己。

  • 每天喝多少牛奶合适?2021-10-18

    我们都知道,牛奶营养丰富,多喝牛奶对于我们的健康成长十分重要。但有些同学的家长会让他们每天早、晚各喝一大杯牛奶,认为牛奶喝得越多越好。

  • 餐厅吃饭,哪些菜不建议打包?2021-10-15

    蔬菜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其中的维生素如果反复加热,容易被分解破坏,会降低蔬菜的营养价值。而且,多数蔬菜重新加热时会失去原有的色泽和味道。另外,蔬菜长时间放置后,亚硝酸盐含量会急剧升高。

  • 多吃绿叶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2021-10-15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报告说,根据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显示,多吃生菜、菠菜等含有硝酸盐的绿叶蔬菜可能有助降低脂肪肝患病风险,因此他们建议人们平时多吃绿叶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