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冬天干燥,学会“科学补水”2020-12-07

    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每日保证充分的水分补给,才能够更好地帮助身体进行代谢,尤其是冬季,更要注重一下关于水的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冬季干燥,往往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及时补水十分重要。如果能掌握正确的方式,补水效果事半功倍。

  • 食用油怎么样吃最健康?2020-12-04

    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如果食用油的使用不当,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负担,食用油要如何使用才更健康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

  • 香菇为何有一种独特的香味?2020-12-04

    香菇是一种以木材(屑)为主要生长基质的真菌类。由于营养丰富、香气浓郁、味道鲜美,素有“菇中之王”的美称。我国是世界上最早认识、利用和栽培香菇的国家,现如今香菇年产量居世界第一。香菇不仅富含维生素B群、维生素D原、铁、钾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而...

  • 精加工食品让你“停不下来”2020-12-03

    食品加工过程中的某些因素使人们更容易暴饮暴食。一项新研究显示,即使两种膳食中含有相同的可用热量和营养成分,与未加工食物相比,人们也会吃更多经大量加工的食物,从而增加更多体重。

  • 专家们指出能有助于降压的饮品2020-12-03

    几乎地球上的每一个居民都容易罹患高血压。疯狂的生活节奏、不正确的饮食、生态状况、频繁的压力和痛苦,不良的习惯、遗传易感性都会导致高血压,并且40岁以上的人和年轻人都有患高血压的风险。

  • 蜂蜜润燥通便正当吃,你买对了吗?2020-12-02

    现在天气干燥,很多人都出现便秘等不适,这个季节最适合早晚喝点蜂蜜水了。可是蜂蜜市场鱼龙混杂,如何才能买到原生态的蜂蜜呢?中国养蜂学会全国蜂友互联网专委会主任、CBFU中国蜂友联盟创始人吴发辉介绍,根据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我们可以从价格、颜...

  • 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有毒吗?2020-12-02

    常言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盐是百姓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在超市选购食盐时,常常会看到包装上的配料表有“亚铁氰化钾”等字样,这不禁会让人联想到有毒的氰化物,它们是一回事吗?为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亚铁氰化钾在食盐中的作用,中国食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