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圆白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2020-11-30

    圆白菜是大家生活中的一个普通食材,在日常的烹饪过程中,常食用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益处。圆白菜又叫卷心菜 ,学名结球甘蓝,又名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它起源于地中海沿岸,16世纪开始传入中国,自此,就成为了食疗养生届的一...

  • 常吃蔬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2020-11-27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17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报告说,根据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显示,多吃生菜、菠菜等含有硝酸盐的绿叶蔬菜可能有助降低脂肪肝患病风险,因此他们建议人们平时多吃绿叶蔬菜。

  • 吃红枣能补血吗?2020-11-27

    不少女性朋友会出现面色苍白、手脚冰凉、没精打采,甚至头晕耳鸣等症状时,好男友、好老公除了嘘寒问暖、端杯热水之外,一定会嘱咐一句“吃点红枣,补补血!”今天就来介绍下关于红枣的食品安全知识。

  • 有助于预防新冠病毒的食物2020-11-26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必须戴口罩、洗手并保持社交距离。不过现在我们需要建立起最强大的免疫系统。”麦可-克拉克敦促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并降低糖的摄入量。为了保护免疫系统,医生建议,据相关食品安全知识​表明,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西兰花、青椒、...

  • 白木耳黑木耳可能更适合暖冬进补2020-11-26

    白木耳与黑木耳都属于胶质真菌类植物,在我国都具有悠久的食用和药用历史。白木耳又名银耳、雪耳,被当作是平常百姓家的“燕窝”、滋补的佳品。中医认为其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润肺、益胃生津、和血养荣的功效,特别适合阴虚体质的人群用来调养。

  • 可加剧腹部有害脂肪堆积的五种食物,你知道吗?2020-11-25

    据Express网站消息,专家指出可加剧腹部有害脂肪堆积的五种食物。内脏脂肪过多往往会引发高血压、高血糖和心血管疾病。据相关食品安全知识​显示,导致内脏脂肪堆积的主要元凶为大米、通心粉、面包、烘焙食品和土豆。大量研究表明,为避免有害脂肪堆积...

  • 空腹能吃水果吗?2020-11-25

    你知道空腹能不能吃水果吗?有些时候,我们可能会在空腹的时候吃些水果来满足饥饿感,但空腹究竟能不能吃水果呢?会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影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