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谨防误食断肠草中毒2020-04-24

    当前春夏之交的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在家里煲上一盅老火汤,而煲汤用的材料也各种各样。其中,就有一种十分受欢迎的材料那就是“五指毛桃”。

  • 益生菌能有效阻断肠道内致癌物质2020-04-24

    传统上,发酵乳因其感官、风味、质地等感官特性,以及它们可以被加工成许多其它类型的食品而受到广泛欢迎。然而,在最近几年里随着消费者相信发酵乳拥有营养和健康作用,发酵乳的消费市场迅速扩大。

  • 喝粥没营养?营养专家告诉你有关喝粥的几个真相2020-04-23

    近日,张文宏医生“早上不许吃粥”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起因是他在一次发布会上建议家长给孩子准备鸡蛋、牛奶等高蛋白的早餐,还强调了“不许吃粥”。早餐吃粥是很多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而张文宏的观点让很多人“手里的粥一下子不香了”。

  • 4、5月份赤潮爆发,海虹等贝类要少吃!2020-04-23

    每年4月5月,全国各地都出现食用贻贝(海虹)造成食物中毒的新闻,各地也纷纷出台了一些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少食慎食海虹。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陈舜胜教授为市民答疑解惑。

  • 牛奶让痛风没那么“痛”2020-04-22

    今天是“高尿酸血症日”。国际上将高尿酸血症(HUA)的诊断定义为:正常嘌呤饮食状态下,非同日2次空腹血尿酸水平>420μmol/L。当血尿酸水平超过关节单钠尿酸盐饱和度而析出沉积于外周关节及周围组织时,称为痛风。痛风是一种反复发作的急...

  • 3月新生产的小龙虾是否是当年新虾?2020-04-21

    众所周知,小龙虾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产品”。前几日,本报连续关注了消费者关心的“小龙虾保质期18个月有没有问题、2020年3月生产的调味小龙虾是否真的是当年新虾”等一系列问题,引起了众多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

  • “参类补品”怎么服?专家提醒:并非人人皆可2020-04-21

    中药的参类是经常被人们所选择的一种补品。然而如何选择?是否适宜?以及如何选择更为恰当的参类补品?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药剂科专家团队举行分析,并作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