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 它是菜篮子里的“冠军菜”2021-01-05

    红薯是大家都熟悉的食材,秋冬多吃对身体大有裨益。红薯背后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下: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发生氧化而沉积在血管壁上,也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 山楂的功效,你知道几个?2021-01-05

    山楂是秋冬的应季食材,其所具备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下:能开胃、消食、活血。山楂最突出的益处是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它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对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镇静有一定作用。

  • 冬天来了,如何安然过冬?2021-01-04

    寒冬季节,市民可适当进食温补之物,如汤圆、羊肉、萝卜等。做汤圆常用的材料如糯米、芝麻、红豆等是温热性之物,有健脾的作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具有益肾养肝、御寒祛湿的功效。“不过吃羊肉时,最好同时搭...

  • 焯水的这些技巧,你知道吗?2021-01-04

    焯水是居家做菜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那么,焯水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焯水的相关食品安全知识​。1. 水量要足焯烫蔬菜的水量以没过全部蔬菜为最低限度,水量不足,会延长焯烫时间,影响蔬菜的质地和口感。此外,一次加入的菜要...

  • 蔬菜和水果怎么清洗最干净?2020-12-28

    蔬菜和水果是每个家庭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对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蔬菜和水果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了防治害虫的侵袭,通常会施洒农药。我们在食用蔬菜和水果的时候,如果没有把蔬菜和水果上面残留的农药去除干净,这些农药进入...

  • 孩子的零食怎么买? 这个成分不能有2020-12-28

    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目标人群特定位儿童的零食也逐渐发展起来。家长面对玲琅满目,五花八门的零食,究竟该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挑选呢?什么样的儿童零食才是安全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

  • 这八个不良习惯很容易损伤我们的胃!2020-12-25

    胃是我们身体中较为重要的一个器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饮食习惯上要格外注意去保护胃。下面所列的这些食品安全知识,在我们的生活中要尽量避免: